秦锦姝

他们太真了,我不嗑

记一次没啥卵用的采访

那个世界沉寂了太久,还没等它流光溢彩就要永远沉睡。

 
 

是我创造了它,也是我亲手埋葬了它。它的一生太过短暂,不仅没有个像样的出生,甚至没有个合格的葬礼,它的墓碑没有铭文,它的坟堆无人祭奠。

 
 

包括创造它的我。

 
 

我把它埋在了内心深处,轻易碰不得,于是我选择了将它遗忘,等到所有见过它的人都纷纷离去,等到时光冲淡了痕迹,等到连它的生身之人都将它视作禁忌,它终于消失得彻底,就像它从未来临。

 
 

清风不识字,何故乱翻书。

 
 

不知是谁,将我的心掀起层层涟漪,结痂的伤口突然被撕裂,洪水般的记忆汹涌而来,冲破了埋葬它的最后一道堤岸。

 
 

它又活了吗?它可以算又活过来了。

 
 

但它不会活太久的。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秦锦姝:悦枝小姐您好,欢迎来到纪念《鹿与君子》永久断更特别节目,请问您作为《鹿与君子》里争议最大的一个角色有没有什么想要对观众说的?

 
 

悦枝:也没什么,我并不可怜,这个世界里谁不是悲剧的主角呢?

 
 

秦锦姝:哈哈哈,没想到悦枝小姐还挺乐观的。那么接下来我要开始提问了,第一个问题……啊,第一个问题是一个叫牧九的读者提的,问题是“悦枝你碰上一个我师父这样的作者作何感想”,哎真是不懂事,我明明很勤奋啊。

 
 

悦枝:她很好,因为她直肠一般的脑回路是构思不出什么特别复杂的剧情的,她的文笔甚至写不出一篇像样的悲剧,因此虽然她笔下的人物都是以悲情结尾,但其实我们都比她活得更好。

 
 

秦锦姝:真是非常诚实的回答呢,在这里我提一嘴哟,问答环节提倡实话实说,提前背稿子的行为是不道德的,那样就失去问答的意义了。好了废话不多说,让我们来看看下一个提问者是谁……唔,这是隔壁文的小姐姐和鸾发来的提问呢,问题是“悦枝我好羡慕你,我们明明是同一对父母,只因为不在同一篇同人文里命运就要千差万别,你作为家里的老幺一定很幸福吧?我是家里的老大,我每天要照顾弟弟妹妹很辛苦呢”。

 
 

悦枝:和鸾姐姐说错了,悦枝一直都是一个人,哪有什么兄弟姐妹。

 
 

秦锦姝:哎不对啊,我记得我给你安排了三个哥哥一个姐姐啊,我可是原作者总不能欺骗观众……

 
 

悦枝:悦枝向来孑然一身,作者大人请不要胡言乱语。

 
 

秦锦姝:好……好吧,我懂了,那么我们来看下一个问题……哦~这可是甘露小姐特意发来的提问啊,悦枝你快听听你姐姐都问了些什么——

 
 

悦枝: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“悦枝,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家?”

 
 

悦枝:(冷笑)家?我还有家吗?

 
 

秦锦姝:“爸爸妈妈都很担心你,大哥二哥也很记挂你,求你不要再叛逆了好吗?这不是谁的错,这都是命,你这样什么也解决不了,只会放大悲剧。回来吧,我们也是你的哥哥姐姐,我们也是一家人啊……”

 
 

悦枝:我已经没有哥哥了,更没有姐姐,请甘露小姐自重。

 
 

秦锦姝:唉唉唉,悦枝小姐?

 
 

悦枝:我不想重复我说过的话。

 
 

秦锦姝:emmmm,好,好吧……不过没关系,我们还有一些提问没有念完呢。那么接下来……是以为名叫汤远的先生发来的提问呢,问题是“悦枝你个jian人,你以为你是谁……”啊啊啊不好意思拿错了!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我我我我们……换一条!

 
 

悦枝:(轻笑)哈哈,蠢货。

 
 

秦锦姝:咳咳,刚刚出了点小插曲,导播待会儿麻烦把那段切掉……好的接下来这个问题……嗷嗷嗷是悦枝妈妈发来的呢!悦枝这可是你妈妈的提问啊。

 
 

悦枝:……他居然还记得我吗。

 
 

秦锦姝:别这样嘛,哪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女儿呢?好啦我来读读问题——“悦枝,妈妈对不起你,妈妈知道请求你的原谅已经不可能了,此生我们母女情缘已尽,只希望你下辈子,别再投错胎了……”唉唉唉这是什么鬼啊,老板你别啊,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就不多说几句啊可愁死我了……哎……

 
 

悦枝:也希望你下辈子别再遇到我这样的女儿了……哦对了,你大概不会再有下辈子了。

 
 

秦锦姝:嘛……虽然这是事实但你也别说出来嘛……他好歹还是你妈……

 
 

悦枝:不,我和他之间有太多隔阂,(苦笑)再也不可能做回母女了。

 
 

秦锦姝:嘛……虽然不太理解但也没有办法……那么接下来的这个提问者是谁呢?(倒吸一口凉气)这这这,悦枝这是你哥哥发来的!

 
 

悦枝:(猛地抬起头)哥哥?

 
 

秦锦姝:就是连枝啊!不对啊我明明都把他写死了啊怎么能收到提问呢……哦,这是他生前发来的啊。那就让我们来看看连枝的遗言都说了些什么吧……

 
 

悦枝突然从座位上冲了过来,由于速度太快没能及时停住,她重重地撞上了主持人的演讲台,但这并不妨碍她从主持人手里一把夺过了纸条。

 
 

秦锦姝:唉唉唉悦枝你干嘛啊,你只是个嘉宾就该坐嘉宾席上!怎么还跟我抢活呢真是的……快把纸条还给我!

 
 

悦枝:(哽咽)哥哥……那个时候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……你为什么要这样想啊,明明他们才是罪人啊……明明他们才是把你害死的人啊!他们都不把你我当弟弟妹妹,我有为什么要把他们当成哥哥姐姐啊……当时我就该……我就该一刀捅下去才对啊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悦,悦枝?悦枝你怎么了?

 
 

悦枝:可我为什么要捅向我自己呢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哎呀妈呀这可咋整,现场控制不住了啊,导播!导播快来帮忙!哎导播死哪儿去了?摄像!后勤!有人吗!哎怎么都没人……算了算了我自己来吧……

 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那么接下来,悦枝小姐有什么想对读者说的么?毕竟已经好久没出场了,读者们也很想念你呢。

 
 

悦枝缓缓抬起头,面色冰冷,如坠深壑,苍白的皮肤上看不见半分血色,要不是刚哭过的眼睛还有点发红,旁人还以为坐在那里的是一具干尸。

 
 

悦枝:作者大人,你还真是对自己有信心呐。

 
 

秦锦姝:哎?啥意思?

 
 

悦枝:你以为,你现在还有读者吗?

 
 

秦锦姝:……开,开什么玩笑啊哈哈哈,我怎么能没有读者呢!

 
 

悦枝:哦?是吗?那你为什么会费尽心思办这个节目呢?你要是真有读者就该一心一意写你的正片啊,哪有功夫管这歪门邪道呢?

 
 

秦锦姝:我……我乐意!怎么,手长我身上还不让我写点番外啊!

 
 

悦枝:其实你早在半年前就有放弃的念头了,但那时你不忍心自己坚持多年的文落得一个烂尾的结局,因此你一直在忍痛坚持对吧?你虽然还活跃在这个圈子里,但你对圈子里的任何人都没有兴趣,你不再看这个作品的同人,你甚至亲手解散了自己创建的群聊。

 
 

秦锦姝:那……那是因为……

 
 

悦枝:那是因为你前期太过自负,你以为你的文章是史无仅有,你以为你的才华无人能及。可你错了,你的文字就像下水道的蛆虫,看了只让人不住作呕。你的情节漏洞百出,光逻辑上的毛病就能挑到下个世纪。渐渐的你发现其实你没那么重要,你感受到了落差,并且不能接受这一切,但你把所有罪责都怪罪到了读者头上,你认为是他们没有眼光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不!不是这样的!不能怪我!是他们……都是他们!明明,明明大家都是同人创作者,他们却偏偏要求别人必须把角色写成他们想要的那个样子,好像他们定义的才是正主,他们主持的才是正义。哈哈哈,同人圈里哪会有什么固定的人设啊,我喜欢的医生就是这样善良阳光,我喜欢的老板就是这样优柔寡断,我喜欢的扶苏就是这样敢爱敢恨,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人设怎么了!这是我的自由我的爱好!他们凭什么喷我?!还说我是个变态?哈哈哈……也是,我就是个变态,我不变态我也不会把你们都写死哈哈哈哈……

 
 

悦枝:你已经无法回头了,多年心血最终化为泡影,一直坚持的文章也只能以烂尾结局,最后只能在这里用这种方式吐露心声,无人响应,无人理解。

 
 

秦锦姝:是啊,我这个圈六年了,六年……哈哈哈,我能有几个青春洋溢的六年啊。从最初的欢欣雀跃,到最后的形同陌路,甚至我写的几篇同人文都成了自己的禁忌话题,提及只余伤心……我这六年都做了些什么啊,我献出去了什么?我又留下了什么?还是说都是光阴虚度,无人记得了?

 
 

悦枝:(苦笑)谁不是呢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抱歉悦枝,你本该有个完美人生,是我把你给毁了,现在,就连你生活的那个世界都将不复存在了。已经没有读者会记得你了,等到我也把你忘给了,你就真的不在了……

 
 

悦枝:我本不该来的,也是时候走了。

 
 

秦锦姝:再见。

 
 

悦枝:再见……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