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锦姝

他们太真了,我不嗑

又一次没啥卵用的采访

【我宁愿自己从未出生,我宁愿他们从未相遇】

 
 

秦锦姝:欢迎来到纪念《鹿与君子》永久停更特别节目第二期,首先让我们欢迎本期特邀嘉宾嬴成~

 
 

嬴成:多谢秦姑娘。

 
 

秦锦姝:成儿是第一次上这么大型的节目吧?紧不紧张?

 
 

嬴成:承蒙秦姑娘关怀,只是嬴某并非首次登台亮相,无所畏怯,更何况这里只有你我二人。

 
 

秦锦姝:也是,成儿可是从小见过大世面的人啊~怪我多此一问了。那么请问成儿作为《鹿与君子》里人气最高的角色,有没有什么感想呢?

 
 

嬴成:谢谢大家的支持,没有大家的喜爱就没有嬴成的今天,嬴成在这里谢过大家,也谢过秦姑娘。

 
 

秦锦姝:哎?还有我的事呐?有,有点受宠若惊……

 
 

嬴成:秦姑娘是创造嬴成的那个人,对嬴成有生身之恩,嬴成怎能不谢?

 
 

秦锦姝:哈哈哈……那还真是谢谢你啦,有这功夫还是去好好感谢感谢你妈妈吧……好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都有些什么提问吧。首先是……啊,是嬴鸿的提问——“哥,下班后给我带瓶可乐呗,不想下楼。”卧槽嬴鸿你小子想干嘛?!沙雕也得有个限度啊!

 
 

嬴成:哈哈,告诉他,不可能,有本事让他使唤露露。

 
 

秦锦姝:成儿这次笑得很真诚啊,看来你们三兄妹关系很好呢。

 
 

嬴成:普通兄妹关系而已。

 
 

秦锦姝:成儿口中的普通可不普通啊~

 
 

嬴成:(笑)

 
 

秦锦姝:好的废话不多说让我们看看下一个问题……这是读者们的来信呢,“成儿,你可不可以不要死?”哎我没把成儿写死啊,我说得很清楚成儿夭折的那个版本已经作废了,成儿不会死的你们放心吧……

 
 

嬴成:谢谢大家的关心,嬴成还有天命在身,不敢轻易离去,还请大家安心。

 
 

秦锦姝:这回答,你是提前背稿子了吧?

 
 

嬴成:不敢,秦姑娘再三叮嘱不可提前背稿,嬴成怎能不遵?

 
 

秦锦姝:还真是看不出你到底说的是真是假,不管了下一个……居然是赵双钰发来的提问,“嬴成哥哥,这话我憋在心里想跟你说好久了,但我不敢,我怕你骂我……”哎呀有啥不敢的成儿舍得骂你?“嬴成哥哥,我也有妹妹,我也是一个哥哥,我清楚作为哥哥会经历什么,所以还请你好好反思反思,连枝的死和悦枝的叛逆就真的和你无关吗?”秋儿这问题真是提得太有深度了,想不到你也是个狼灭啊。

 
 

嬴成:连枝是身患重疾而终,悦枝是伤心欲绝而魔,无力回天,不可挽回。

 
 

秦锦姝:真的真的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吗?

 
 

嬴成:或许有关吧,我还记得悦枝五六岁的时候经常跟着我转,还会不停问我去哪了,为什么那么久不回家之类的问题。那个时候她是那样天真阳光,丝毫没有如今的影子……

 
 

秦锦姝:其实我身为作者也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,你对连枝和悦枝是什么感情呢?

 
 

嬴成:连枝是个好孩子,乖巧又听话,就算身体一直不好也要顾及别人的感受。悦枝小时候挺可爱的,她从小就粘连枝,连枝也挺宠她。要不是后来发生了那些事情,他们大概都会成长为十分出色的人吧。

 
 

秦锦姝:有点出乎意料呢,你的回答。

 
 

嬴成:就事论事,实话实说而已。

 
 

秦锦姝:那你觉得他们是你的弟弟妹妹吗?

 
 

嬴成:从血缘上说,他们是;可从情缘上看,他们不是。

 
 

秦锦姝:情缘?难道你觉得你们之间情缘不够吗?

 
 

嬴成:同母异父,非我嬴氏一族,同源不同根,即便有情缘也不得长久。

 
 

秦锦姝:真是可怕,你们嬴氏一族就这么看重同根同源吗?

 
 

嬴成:不,只是我看重而已。

 
 

秦锦姝:……为什么?

 
 

嬴成:为了,遥远回忆里,仅有的那段幸福时光……

 
 

说实话,若早知会有今日这结局,我倒宁愿我从未出生,也不愿我的父母相遇……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秦锦姝:谢谢你成儿,做完这个节目……呼——做完这个节目你就要永远和读者们告别了,有没有什么想说的?

 
 

嬴成:不,我不会消失的。

 
 

秦锦姝:是,你会永远徘徊在一篇未完结的同人文里……

 
 

嬴成:不,我不是指这个,我指的是……就算《鹿与君子》永久停更了,但还会有其余同人文争着用我的人设、我的名字,不是么?

 
 

秦锦姝:啊,对啊,我都快忘了,因为你的人设太特殊,很多其他同人创作者也都在他们的文里用到了你的名字呢。

 
 

嬴成:而且这都是秦姑娘亲自授权的。

 
 

秦锦姝:是啊,成儿你还真是幸运,你是《鹿与君子》里唯一一个不会消失的人。

 
 

嬴成:秦姑娘请注意措辞,嬴成从未属于过《鹿与君子》,也从未属于过你。

 
 

秦锦姝:行了我知道了,你不用再说了。我知道,我的文笔很烂,剧情很糟,唯一比较成功的地方大概就是对你的人物塑造了。我也承认,我这唯一的一个成功之处其实也很糟糕,不然也不会没人知道,其实最先创作嬴成的是我……那些经我授权的“嬴成”一个比一个完美,一个比一个受欢迎,现在大家都知道,mj的嬴成聪慧又可爱,syl的嬴成正直又有气概。秦锦姝的嬴成呢?秦锦姝是谁?她和嬴成有什么关系?

 
 

嬴成:秦姑娘不必抱怨,既已退圈,不必再留念。

 
 

秦锦姝:我会的。

 
 

嬴成:那么……再见。

 
 

秦锦姝:再见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